冉邈

你是我的朱砂痣,也是我的白月光。

魔都攻略2.0【传统小吃篇简略版】

骨笙:

大家好我又来了(*/ω\*)
https://zwysh18.lofter.com/post/1d2b551a_a620476第一波
这次安利的是传统小吃。最大的地点:城隍庙
又要说了,上海最大的特点就是海纳百川,所以要问最最算土特产的食物,我大约和我家人讨论出来也没几个
这次给大家推荐上海的一些小吃,也不算太有特点,江浙沪一带的差不多。


第一个是南翔小笼(*/ω\*)皮薄有汤汁,吃的时候先咬一个小洞,你们懂的。推荐吃的地点是城隍庙,就是之前绿波廊的城隍庙。里面有个店三楼是堂吃,越高的楼层越贵,最顶楼自然是蟹粉的(*/ω\*)城隍庙吃的东西很多,但小笼来玩的时候不能错过哦(*/ω\*)


第二个是生煎,我的最爱(*/ω\*)分两种样子的。一种是个大!皮薄!最最有名的是小杨生煎!!专卖生煎!还是要咬一个洞,吸汤,然后我最爱的就是那个焦焦的底(*/ω\*)个头很大,我大概吃四个就饱了。第二种是稍微小一丢丢,但是皮很厚的,这种一般是上海的一些大壶春呀大富贵呀这种类似的店的。


第三个推荐鲜肉月饼(*/ω\*)嘿嘿有小伙伴在评论里提到了,这个只推荐南京路上的老大房【应该是这个...平时家里说上海话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打了】,店不大,但一直排着队。虽然叫鲜肉月饼,但当然不是我们吃的那种广式月饼的款啦(*/ω\*)吃了就知道了!很棒!


第四种是面条!强推两家老字号!一家德兴馆,一家沧浪亭。德兴馆晚清建的,建得挺早。沧浪亭推荐腰花面,这家经典的款,本来我巨讨厌腰花,但是有次吃了次这个,甚至让我爱上了腰花......这是两家面都很棒的老字号。还有一种面要给大家安利,就是黄鱼面,特别棒又有代表的面,推荐的一家在静安区,排个队真的排得要吐血了!


第五种,汤圆。嘿嘿有一家店的汤圆买的人太多了,蟹粉的,是生的,可以当成特产回家。(*/ω\*)我一直说上海话一下子忘记这家店普通话怎么说了,上海话是往嘎苏,我到家会再更改过来。


第六种,菜肉大馄饨,有点可惜,弄堂少了,不然在弄堂里吃真的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。


就暂时这么些本土的小吃(*/ω\*)上海小吃太多了(*/ω\*)那些时髦的泡芙什么,或者是甜点店,或者羊肉串什么我就不说啦(*/ω\*)
晚上给大家按地点安利还是再按上海餐厅安利呢,太太们来上海没这么多时间吧,还是按地点安利吧(*/ω\*)
先说几个传统吃吃吃绝佳的地方,晚上给大家详细说!
1.人民广场站。从各种口出来,来福士,黄河路【强推】,南京路,都绝佳,上面很多吃的都可以在这里搞定。
2.城隍庙。你们懂的。
3.云南路。够多!!
4.日月光。全都是吃的!!!!!还时髦


祝大家在only愉快,我明天也去楼诚婚礼嗨啦

评论

热度(164)

©冉邈 | Powered by LOFTER